猫头鹰

明日方舟坚守精一1级的刀客塔,失忆之前曾经在全是方块的世界建房子,也爬过蔚蓝山。

目前在记录罗德岛上的微妙日常。

罗德岛的微妙日常 不知何处安放的乡愁

【尽量不ooc,但毕竟中秋...】

【私设博士】

【不定时更新式流水帐】

=======

新的开始的第7天

晴,能见度高

罗德岛行驶情况良好,并无大事。近日读到的关于记忆的书中,有一个有趣的观点。说是情景记忆的丢失并不会影响对知识的记忆。也就是我目前的情况。也就是说,在这种情况下,哪怕不恢复记忆,我也可以找回我的过去。因为,在不同环境下长大的人,所知道的常识是不同的!比如,

只有炎国一带的人,才知道中秋节的细节,尤其是自己家乡的细节。

这是诗怀雅今天给每个人派月饼的时候想到的。而且我很清楚,龙门一带的月饼并不应该有叉烧馅... (难道偌大的罗德岛就没有地道的龙门人吗... 怎么没人指出这一点... 或者我就是唯一一个?又或者,习俗变了?).... 没错,我大概率是一个龙门一带的人。不过这需要更多的“常识”作为证据。以后不应该再忽略那些看起来理所当然的话,所有觉得理所当然的知识,都应该记录下来,它们应该会指向同一个地方。

一直以来,炎国历法上的中秋应该是思念家乡的。但丢失情景记忆的我还有家乡吗?哪怕是上次去龙门,也没有任何让我觉得怀念的东西。和过去割裂、孑然一身、四处漂泊的我所应该思念的故乡,会是哪里呢?更何况,现在不只是人,城市也在漂泊。龙门,会怀念珠江吗?

有或者说,人所思念的家乡,与其说是一个地方,一群人,倒不如说是,那回不去的过去。而没有情景记忆的我,没有过去。

(神神叨叨完之后,日常的训练、战术研讨、行政文书等等等等还是要继续....打起精神来,猫头鹰博士,下周二还要和白金去做田野调查呢。)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