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头鹰

明日方舟坚守精一1级的刀客塔,失忆之前曾经在全是方块的世界建房子,也爬过蔚蓝山。

目前在记录罗德岛上的微妙日常。

不会画画的刀客塔记录到的干员日常(一)

我不会画画呀。。。但我的厨力在心中熊熊燃烧,这是第一次对一部游戏有这样的体验🙈开个帖子自娱自乐,有别人因此而快乐就更好了。下面正式开始角色扮演,不再超游了。


【博士的设定在文中逐渐揭露。也是鸮类黎博利。】

【逐渐涉及几乎所有我队伍里的干员。】

【极少2设,基本按照原设定,最多再加上在游戏通关过程中该干员给我的感觉。】

本文先是投在了b站专栏和taptap社区,但似乎同人社区还是要到 lofter 呀...
=============
失忆后的第45天
多云,能见度20km

记录到一下对话:
参与者:凛冬(冬),推进之王(推)
地点:罗德岛上层甲板

:维娜,要不要尝尝这个,乌萨斯特产!我喜欢甜食的乌萨斯朋友都推荐这个。
:嗯?谢谢(接过一根似乎是棒棒糖的物体,撕开包装,试了一下)
:呃...这是.... 
:伏特加口味!乌萨斯特有风味的棒棒糖!

.....

(起风了,被阿米娅拖回室内休息了,我很好奇维娜小姐最后的反应。不过看不到也罢,最重要的是,来自天南地北的干员们在罗德岛共同作战之后建立起新的友谊,也算是这乱世中让人欣慰的小确幸吧。不知道维娜小姐口中的因陀罗又是怎样的人呢... 还有古米常常提到的和凛冬关系很好的真理又是谁呢...)

=============
失忆后的第54天:
晴,能见度15km

记录到的对话:
参与者:暗索(暗),阿消(消)
地点:罗德岛我的办公室门外走廊

:阿~消~,(笑)听说你以前在消防局的时候立过大功哦~
:啊. 那只是作为消防员应有的责任,在意外发生前全力降低火情发生的可能,在火灾出现的时候拼尽自己的一切去救助市民,这就是消防...(被打断)
:係,係,係(笑)不过你这大尾巴在火场上不会很危险吗?(伸手过去摸)
:啊!暗索小姐,请不要突然摸我的尾巴!我是接受过专业训练的,虽然大尾巴在火场上某种程度上不太方便,但是...呀!(阿消一步退开,抽出尾巴)这样被人摸尾巴还是很不好意思的...
:hmmmm 我也很羡慕你们这些尾巴这么可爱的同事呀(失落)

(看到暗索这副表情,阿消似乎很慌张、不知如何应对,但我大概也能猜得出,暗索是装的。虽然在战场上她们的表现都很耀眼,在话术这些方面,阿消和暗索差的可不只三四个段位。不过看在暗索最后还是主动把阿消的饭卡还回去的份上,还是不要拆穿她了。)

============
失忆后的第63天:
晴,能见度25km

记录到以下对话
参与者:深海色(深)、星极(极)。
地点:罗德岛3楼走廊

:星极星极,克总托我问问你,今天是群星归位之时吗?
:那还远着呢。
(很失望的样子)
:其实你不用每个星期都来问一次的....

(深海色似乎没有听到最后一句话,就走了。星极小姐也是一脸无奈。我似乎不小心听到了一些我不该知道的东西...)

===========
新的开始的第1天
晴,能见度30km

(我想我不应该继续以醒来那天作为参照了,无论我失忆前经历过什么,目前我眼前的干员才是我目前的一切。我以前的确是疏忽了,对当下疏忽了。)

记录到以下对话
参与者:玫兰莎(玫)、芙兰卡(芙)、安塞尔(安)
地点:罗德岛训练室

(芙兰卡的少量指导之后,玫兰莎开始自己的日常练习,但是忽然间倒地了)
:玫兰莎,你怎么了?安塞尔,快过来,玫兰莎晕倒了!
(马上带着训练室的应急医疗箱跑了过来)
(心急如焚,稍作检查一下之后):只是过渡劳累而已,我带她回休息室。
(正要从玫兰莎手上取下剑)
(醒了):欸... 我晕倒了吗... 安塞尔,我没事。
:队长,我说过多少次,锻炼的效果是在休息阶段发生的,单纯过量的练习只是在消耗自己而已!
:我知道,安塞尔,我知道。但是.... 我希望自己,今后也能更多地去战斗。而罗德岛的大家都这么优秀... 比我优秀太多了... (玫兰莎露出了少见的颓意)
:你也已经十分优秀了!从切城到龙门,甚至到汐斯塔,你的成绩,我们都有看见,博士都有看见!
(挣脱开,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)


(我走了进去,示意安塞尔可以不用那么紧张,帮玫兰莎收起剑。没说什么,就让芙兰卡和安塞尔继续忙自己的事情,而让玫兰莎跟着我去找调香师莱娜。如果我当时多说任何一句话,我都怕我会语带哭腔。多亏这面具,才不至于让控制不住眼泪的我失态。

玫兰莎只是一个普通商人家庭的女孩,她不应该经历这一切的。芙兰卡和杜宾都跟我说了,玫兰莎的肉体天赋基本上就发挥到极限了。虽然说真的是从切城到龙门,到汐斯塔,刀能砍动的东西玫兰莎都斩杀过。但是... 近期的突破只能解释为信赖、羁绊这些东西。我也不是三岁小孩子了,这些东西再强,也是有极限的。我不知道怎么和玫兰莎说,或者她也已经明白,所以才这么疯狂地折磨自己。凯尔希说得对,在带领队伍方面我还太嫩了。目前我只能寄望调香师这方面的经验,可以让玫兰莎不要那么偏执了。她最近成长了很多,无论是作为干员还是行动队队长。这也意味着她承担了太多太多。已经足够了。无论银灰和斯卡蒂他们是多么的强大,玫兰莎依然是我最得力的干员。但是,我并不知道应该怎么把这份心意传达给她。在这方面,我并不是一个及格的 leader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新的开始的第5天
小雨,能见度7km。

观察到以下见闻
地点:罗德岛2楼宿舍区走廊

在走廊上碰掉了一个悬空移动着的箱子,箱子里的东西撒出来后,发现是10个闹钟,发声部位全部钉有一根短小的弩箭。全部闹钟都停在差不多的时间,互相相差不足20秒。

(我马上意识到发生了什么,给狮蝎道了歉,并帮她收拾起来。在罗德岛基建里时,只要专注起来,狮蝎身上还是可以闻得到紫罗兰香味的。大概收拾到差不多的时候,基本可以看见她了。据她说,这是从A1组那边的宿舍收集过来的,那天忽然间A1组坏掉了10个闹钟,就不要了,狮蝎觉得其中的故事很赞,就收藏下来了。这个故事我也略有耳闻...我也是服了A1的她们两个....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新的开始的第6天
多云,能见度10km

观察到以下内容
地点:罗德岛档案室

白面鸮再次在档案室面无表情地坐着,不知道是醒着还是睡了。

(好想摸她的头... 但总觉得她会忽然间180度转头... 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敬请期待下一期~

评论

热度(7)